首页 > 中国财经 > 新华08快讯 > (两岸关系)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10月下旬在厦门举办

(两岸关系)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10月下旬在厦门举办

新华08网2013年09月25日12:41分类:新华08快讯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赵博 查文晔)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他介绍说,本届文博会由国务院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与台湾亚太文创产业协会承办,两岸四地众多文创民间机构共同协办。本届文博会将设立动漫、网游等丰富多彩的专业展区,还将举办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亚洲六城创业设计论坛和两岸文创产业发展论坛。截止到8月底统计的数字,报名参展的台湾总展位已超过1100个。

杨毅表示,海峡两岸文博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秉持着“一脉相承,创意未来”的理念,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融,已经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和投资交易的重要平台。本届文博会将进一步凸显两岸特色,更加突出新兴文创元素,推动两岸文化产业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另在回答有关台湾居民获得大陆法律执业资格的提问时,杨毅介绍说,自2008年大陆开放台湾居民参加大陆司法考试以来,共有3102人次报名参加,201人通过考试获得执业资格。此外,大陆在2011年许可了7家台湾律师事务所在福州、厦门设立代表处,目前还有两家正在审批之中。(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