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北京:“十二五”期间拟建设收购15万套公租房

北京:“十二五”期间拟建设收购15万套公租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15:0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孔祥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5日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获悉,作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企业,该中心在“十二五”期间力争完成建设、收购15万套公租房和10万套安置房的任务目标,并力争做到建设、收购的15万套公租房“应租尽租”,在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房源筹集过程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据介绍,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成立于2011年6月,承担着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建设收购和运营管理的使命。该中心注册资本金100亿元,是目前北京市一次性注资最大的国有企业。

截至2013年7月,该中心成立两年多来共完成保障性住房投资300多亿元;完成融资260多亿元,综合融资成本低于同期基准利率10%;完成建设、收购公共租赁住房约5万套,建设、收购定向安置房9000多套;实现公开配租8000多套,约占公租房现房总量的98%,已办理入住4976户。

在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方面,“十二五”期间,该中心将继续发挥财政注入资金杠杆作用,积极探索多种融资渠道,在满足自身需要的同时,为北京市其他主体建设保障性住房提供尽可能的资金支持。(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