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一汽-大众第三生产基地佛山分公司建成投产

一汽-大众第三生产基地佛山分公司建成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6日07:3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李凤双、陈冀

长春(CNFIN.COM / XINHUA08.COM)--25日,记者从中德合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伴随着第一辆全新高尔夫正式下线,一汽-大众第三个生产基地――佛山分公司建成投产。这标志着一汽-大众东北、西南、华南“金三角”战略布局基本完成。一汽-大众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说:“2015年一汽-大众力争产销突破180万辆。”

一汽-大众佛山项目于2011年6月启动,同年12月1日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正式成立。一汽-大众在2011年产销规模突破百万辆后,进一步加快了全国性战略布局的建设。佛山分公司一期投资超过130亿元,占地超百万平方米,计划年产能为30万辆。目前,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已经具备了90万辆产能,位于成都的西南基地具备54万辆产能,三大基地共同构成一汽-大众180万辆的总产能。

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按照德国大众标准的“完美工厂”进行建设,是目前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制造型企业,可实现多系列产品的混线生产,实现了产能协调的灵活、高效。其中,冲压车间80%以上的工位实现了自动化,焊装车间机器人数量超过800台,自动化率超过70%,6条主焊线均为全自动生产线,自动化率近100%。

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建设本着“环保先行”的理念,节能环保投资所占比重大,约有10%的能源是以绿色方式获得,并且在工厂废旧物的再生利用方面作出多项改进。

另据了解,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二期工程即将正式启动。(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