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武汉开幕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武汉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6日09:23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记者廖君、罗鑫、李劲峰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5日晚在湖北武汉开幕。电影节上,香港影展单元将举办“香港银都经典影片展”,回顾展映6部香港银都机构出品的经典故事片;台湾影展将推出“台湾纪录影片展”单元,精选的5部台湾纪录影片将从不同角度呈现岛内人文风貌和社会生态。

开幕式响应“节俭办会”,取消了往届例行的文艺晚会,以简洁庄重的开幕仪式和观看开幕影片替代。

开幕式突出“电影”“城市”元素。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说,电影是文化传播的纽带,城市发展的缩影。自京剧大师武汉人谭兴培主演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武汉与电影结下百年情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说,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一年一度的电影盛宴。作为专业电影节,已进入全面发展繁荣阶段,显示空前活力与希望。

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说,当前,中国正由电影大国向强国迈进。金鸡百花电影节29年来,引领中国电影风尚,陶冶百姓情操,讲述中国故事,塑造一批影响深远的银幕形象,成为一项兼评奖、颁奖、国际影片展映、学术研讨等为一体的专业电影节,为推动电影事业发展作出独特贡献。

20分钟简短仪式后,放映充满陕北风情的开幕电影《百鸟朝凤》,该片歌颂民间艺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坚守。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历时四天,主体活动包括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台湾和香港影展、中国电影科技论坛、“美丽中国梦”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艺术家下基层采风等。其中微电影大赛25日落下帷幕。自4月以来,大赛吸引来自北京、上海、长沙、南京、香港等地以及美国的1575部微电影成品和剧本参评,大赛将在评出的15件优秀剧本提名奖的基础上,对获奖作品进行投拍。

本届电影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18个奖项。电影《一九四二》以八项提名领先;赵薇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获导演处女作奖、最佳女主角等六项提名。(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