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新华08快讯 > 【欧亚经济论坛】欧亚经济论坛关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欧亚经济论坛】欧亚经济论坛关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新华08网2013年09月26日16:48分类:新华08快讯

【欧亚经济论坛】欧亚经济论坛关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新华社信息西安9月26日电(记者李晓渝 杨一苗)第五届欧亚经济论坛于9月26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

本届论坛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繁荣”为主题,具有参会国家地域向亚欧大陆纵深扩展、内容形式更加多样、嘉宾邀请注重高端实效、市场运作实质性启动等特点。在论坛上,此前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开幕式上表示,阿富汗非常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他说,阿富汗的交通枢纽地位明显,能够参与到区域合作和融合当中,推动中亚、南亚和中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为全球的经济繁荣和安全做出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说,各方应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中发挥金融的积极作用,促进多边、双边金融机构合作。他还建议各方建立持久的金融服务机制,加快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建设;推进货币互换和本地结算;加大重点项目的合作和金融支持。

本届论坛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暨全体大会,金融合作、经济与成长、能源、文化、教育与人才、科技、旅游及生态环保8个平行分会,低碳地球峰会、可持续货币大会等五个配套会议和中意经贸文化论坛、欧亚大陆桥物流合作会议等六项专题活动。论坛将以实现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为目标,积极探求区域对话合作新模式,实现欧亚多样文明和和谐生存,全面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本届论坛吸引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乌克兰第一副总理阿尔布佐夫等来自75个国家的2000位政要、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加。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