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北京国际设计周:力争促成设计交易额突破60亿

北京国际设计周:力争促成设计交易额突破6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7日15:3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倪元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26日开幕。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说,力争促成设计交易额突破60亿元,通过活动逐步培养设计消费的社会意识。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中国内地唯一被世界认可的国际A类创意设计活动,已被收入“世界设计地图”。本届设计周于9月26日至10月3日举办,涵盖开幕活动、设计大奖、主题展览、设计讲堂、主宾城市、设计之旅及设计消费季七大主题活动。

北京国际设计周今年的主宾城市是荷兰阿姆斯特丹,并带来了“设计去荷兰”系列展览活动。

“对于创意而言,最重要的是开放和包容的心态,这对于中国设计和创意的发展很重要,但需要时间去培育。”阿姆斯特丹市市长埃伯哈德·范德拉恩说。

埃伯哈德·范德拉恩2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自古便有伟大艺术,而今已步入“中国创造”时期,荷兰通过参与北京国际设计周,旨在促成荷中艺术完美结合,使两国成为艺术的共同创造者,增强及深化北京与阿姆斯特丹的合作。

今年阿姆斯特丹的“设计去荷兰”系列活动包括:霍夫曼“大黄鸭”在园博园和颐和园展出、“展望2050”发展中荷可持续城市化手段、大栅栏“沙龙/BJ”、国子监“北京特快”中荷时尚设计项目展等,将持续至10月3日结束。

26日是霍夫曼“大黄鸭”移师北京颐和园的首日,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邀请艺人林依轮担任“大黄鸭”的“鸭迷会会长”。

当晚,林依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站在“大黄鸭”面前,人变得渺小,生活和工作的重负瞬间释然,童心随之绽放;因此,“大黄鸭”不单单是个艺术品,更多是在探讨“公众艺术展出空间”的话题。

林依轮将“大黄鸭”的展示看做一个公益平台。他表示,将会带领十几位自闭症孩童出席在颐和园的“鸭迷会”,并协助孩童写生“大黄鸭”,唤起公众对自闭症的关注与认知。(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