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3%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5:1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华晔迪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日发布数据,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3.3%,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12个分项指数均保持在50%以上。

“这意味着物流活动较为旺盛、物流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分析说,物流业景气指数小幅回升,反映出物流经济活动延续稳中趋升的发展态势。

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平均库存量、库存周转次数、主营业务成本及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外,其他各项指数均有所回升,其中,新订单指数为53.1%,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业务总量指数为57.7%,比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3.7%,比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物流服务价格指数环比回升0.7个百分点,回升至51.3%。

据何辉分析,业务总量指数、设备利用率及从业人员指数环比回升,显示出物流活动较为旺盛;新订单指数继续上升,预示着实体经济向好转变、物流业发展的需求基础进一步稳固。

分行业看,受中秋、国庆节假日因素带动,快递物流业务量指数回升超过10个百分点;在需求增加和改革推动下,铁路物流继续保持回升态势;分区域看,东部与中部物流活动较为活跃,保持在50%以上。

何辉表示,从后期走势看,伴随着节假日因素逐步弱化,9月份业务活动预期指数适度回落,但仍然保持在55%以上的较快区间,预示着物流业将延续平稳增长走势。(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