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汇丰9月份中国服务业PMI小幅回落至52.4

汇丰9月份中国服务业PMI小幅回落至52.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5:3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9月份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2.4,低于上月的52.8,显示服务业活动温和扩张。

新华社记者刘欢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汇丰银行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9月份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4,低于上月的52.8,显示服务业活动温和扩张。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9月份服务业新业务增速有所放缓,低于8月份创下的5个月最高值。不过,整体增速仍算明显。许多受访企业表示,新产品问世,加上经济环境好转,客户需求因而转强。9月份,服务业用工数量增加,但仍只算轻微,并且低于长期平均值。

9月份,服务业积压工作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但降幅仍然轻微。截至9月份,服务业成本已连续47个月上扬,升幅与8月份相似,同属小幅,并低于长期平均值。调查显示,月内用工成本和油价上升,共同导致投入成本上扬。

与此同时,服务业界对未来一年的经营前景保持乐观,但乐观度较上月减弱,并且远低于长期平均值。部分受访企业因市场好转而对前景感到乐观,另一些企业则认为客户需求相对疲弱,担心会影响增长前景。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认为,中国服务业活动增长企稳,增速较二季度稍快。这也带动了就业从8月份的收缩转为温和扩张。结合制造业PMI指数的小幅改善,中国的经济仍在温和复苏的进程中。他强调,"更坚实且可持续的复苏需要结构性改革。"(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