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菲特”致多城内涝 杭州等地交通高峰严重拥堵

“菲特”致多城内涝 杭州等地交通高峰严重拥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7:11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公交成为多数市民的选择,不过由于人多车少且拥堵,上班一路同样痛苦。“挤死不说,更搞笑的是,水都漫到车厢里来了。”白领张慧说。

新华社记者周竟

杭州(CNFIN.COM/ XINHUA08.COM)--强台风“菲特”致使浙江省温州、宁波和杭州等地普降暴雨,城市内涝严重。8日又逢假期后第一天上班,杭州等城市拥堵不堪,众多市民只能“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去上班。

8日早晨,杭州依旧在下雨,连日来“菲特”已带给杭城近300毫米的面雨量。早高峰期间,记者在杭州街头看到,多个地段依旧积水严重,城西等部分地方水深近半米。虽然部分学校停课,但多数市民依旧得上班,如何出门成为大家最头疼的问题。

尽管到处汪洋一片,但仍有不少市民冒险开车上班。在天目山等多个路段,路面几乎成停车场。个别地段交通瘫痪,只能靠交警指挥。更糟糕的是,由于水深,不少汽车熄火趴窝,造成更严重的交通堵塞。

“我家到单位没有直达公交车,又打不到车,只能硬着头皮开车试试,结果……运气太差了。”市民陈先生无奈地守着车向记者抱怨。

“弃车-涉水-穿越,方才进得单位。这一大早运动量太大了。”另一位开车也遭遇熄火的市民这样总结他上班的经历。

公交成为多数市民的选择,不过由于人多车少且拥堵,上班一路同样痛苦。“挤死不说,更搞笑的是,水都漫到车厢里来了。”白领张慧说。

不少市民由于挤不上公交车,直接选择了蹚水步行。记者看到,街上行人乱穿马路的现象不少,更扰乱了交通秩序。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愁眉苦脸,部分市民说,这也是难得的经历,感觉有趣。

不少公众认为,台风等自然灾害是检验城市健康与否的试验石,但遗憾的是,每次一下暴雨,大城市很难幸免地落入内涝之中。“城市高楼大厦,看着坚不可摧,实际很脆弱。”公众呼吁相关部门反思并采取补救的措施。(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