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台湾工商界呼吁平息政治纷扰恢复台湾经济

台湾工商界呼吁平息政治纷扰恢复台湾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9:3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台湾立法机构上月17日开始新会期,但因政争导致议事停顿,重要法案无法进行审议,引起岛内工商界的忧虑。台湾六大工商团体8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尽快平息政治纷扰,恢复台湾经济动能。

新华社记者程卓、陈键兴

台北(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立法机构上月17日开始新会期,但因政争导致议事停顿,重要法案无法进行审议,引起岛内工商界的忧虑。台湾六大工商团体8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尽快平息政治纷扰,恢复台湾经济动能。

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中小企业总会、工业协进会以及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的理事长、监事会召集人等召开记者会,发布了联合声明。

声明提出,在全球经济下滑风险依然存在的背景下,台湾经济面临严峻考验。此时,台湾社会却深陷政治纷扰之中,各项政策难以执行,不但将导致工商企业丧失投资信心,也可能导致境外投资流失,影响台湾发展。

声明表示,台湾工商界吁请台湾各党派高层摒弃政治对立,以台湾经济永续发展与民众福祉为优先,尽早稳定政局,回到发展经济的轨道。

声明表示,针对包括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内的重要议题,台湾各党派应通过协商确立审议“时间表”,力求尽快完成相关程序,恢复台湾经济动能。声明还特别强调,吁请台湾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尽速完成两岸服贸协议的相关审议程序,落实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协商,导正当前乱象,使台湾早日步上常轨。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在记者会上表示,工商界希望台湾有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通过经济发展造福社会,不希望看到政治局面不安造成时间和精力虚耗。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则表示,台湾工商团体将择日拜会台湾立法机构、行政机构及各党团有关负责人。(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