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阿里强势入主天弘 志在互联网金融

阿里强势入主天弘 志在互联网金融

经济参考报2013年10月10日09:21分类:产业经济

上市公司内蒙君正9日公告称,该公司及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弘基金”)其他股东与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就天弘基金增资扩股和全面业务合作达成框架协议。

根据该框架协议,阿里巴巴拟以每人民币4.50元认购天弘基金人民币1元注册资本出资额的价格认购天弘基金人民币26230万元的注册资本出资额;内蒙君正拟以每人民币4.50元认购天弘基金人民币1元注册资本出资额的价格认购天弘基金人民币1542.9万元的注册资本出资额;天弘基金管理层拟认购天弘基金人民币5657.1万元的注册资本出资额。拟增资扩股完毕后,天弘基金的注册资本将从18000万元增加至51430万元。

该起增资扩股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成为天弘基金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51%;天弘基金管理层持股比例将达到11%,实现了高管持股的激励机制。值得注意的是,在该框架协议中,包括了天弘基金管理层认购天弘基金5657.1万元的注册资本出资额一项,也是公募基金历史上第一次在母公司层面明确的实施股权激励。

民生证券研究院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总经理闻群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公募基金在销售上遇到了瓶颈,此次阿里巴巴入主天弘基金可以视作由业务牵动股东变化的可行的机会,旨在确保余额宝的稳定性以及后续拓展空间,体现了基金公司多元化的发展方向。

而在天弘基金的一位内部人士看来,这项史无前例的合作,则更多地代表了基金公司乃至资产管理行业的未来。“所有商业交易的互联网化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这位人士说,80后、90后用户大多数的交易行为都是在网上完成,谁拥有了互联网阵地,谁就拥有了这些正处在成长阶段的客户群体。(记者吴黎华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