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海关总署:经济企稳向好是进出口回暖重要原因

海关总署:经济企稳向好是进出口回暖重要原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2日11: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今日(10月1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国外经济大环境有所改善、促进外贸发展的积极因素开始增多,这些都是第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出现好转的重要原因。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今日(10月1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国外经济大环境有所改善、促进外贸发展的积极因素开始增多,这些都是第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出现好转的重要原因。

郑跃声指出,今年第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的增速高于今年第二季度。今年第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6%,表现确实好于二季度的4.3%。

郑跃声认为,主要原因是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国外经济大环境有所改善,促进外贸发展的积极因素开始增多。今年七月份以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政策效益正在不断显现。各项宏观数据指标出现了积极的信号,国内经济呈现企稳回升的态势,拉动了大宗商品进口量的增加;同时随着走出去步伐的加快,也带动了出口保持稳定的增长,这些都是第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出现好转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