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亲子节目扎堆 “拼孩”“拼萌”成荧屏新宠

亲子节目扎堆 “拼孩”“拼萌”成荧屏新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3日09:57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记者明星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暑期档的结束,卫视荧屏纷纷推出“亲子秀”节目。记者获悉,陕西卫视的《好爸爸坏爸爸》与备受期待的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不约而同在10月11日开播,青海卫视《老爸老妈看我的》、浙江卫视《人生第一次》等各大卫视也一同加入战团,“拼孩”“拼萌”的战火全面升级。

据介绍,与《爸爸去哪儿》主打的“星二代”和“温情”牌相比,青海卫视推出的《老爸老妈看我的》全程记录的是草根宝贝们的第一次大冒险,捕捉他们在首次直面简单生活考验时,独立做出的判断与行动;陕西卫视推出的《好爸爸坏爸爸》则把镜头直接聚焦典型的问题少年,略带沉重色彩地讲述青春成长中最真实的残酷。浙江卫视的《人生第一次》则真实展现了孩子如何面对人生中从未有过的挑战。

据了解,为了勾起大众的经典回忆,青海卫视还特别邀请金龟子刘纯燕与毛毛虫何炅同登舞台,重现17年前少儿节目《大风车》的黄金组合。《爸爸去哪儿》由湖南卫视《变形记》原班人马打造,林志颖父子、田亮父女、郭涛父子、王岳伦父女和张亮父子等五对明星父子(女)的亮相,是《爸爸去哪儿》最大的看点。

《爸爸去哪儿》节目总导演谢涤葵认为:“这档节目并不是为了秀一下'星爸’和'星二代’的生活八卦,而是为了给80后父母们展示出一部'生活教育百科全书’。”谢涤葵说:“这档节目有故事,有记录,有成长也有感悟,是和别的亲子节目不一样的节目。”

《好爸爸坏爸爸》事实上也是湖南电视人作品,制作方天择传媒隶属长沙广电,该节目邀请了两对“问题父子”前往有“海上世外桃源”之称的福建霞浦,与当地两对渔民父子共同生活12天。零距离全天候的亲情考验、艰苦的渔民生活让父子问题一一暴露,《好爸爸坏爸爸》全程记录了这场代际沟通之旅。

《好爸爸坏爸爸》导演李莉说,亲子节目的灵魂在于“代际沟通”,反映父子在沟通和交流之后的相互成长。参与第一季节目录制的是来自北京的2013人气“快男”魏一宁和来自上海梦想成为明星的彭程。

魏一宁的父亲说:“我和我儿子之前缺乏沟通,通过参与节目,我也更了解他,发现这孩子特别能吃苦。”面对爸爸的称赞,魏一宁说:“这是我爸对我最大的表扬,节目中生活的12天,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爸爸去哪儿》的拍摄也让林志颖获益良多,他表示,这档节目不仅可以看到小朋友的卖萌和可爱,还能看到他们的成长,以及各位父亲对子女的关爱。(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