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今年吉林预计入库新粮500亿斤

今年吉林预计入库新粮500亿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6日15:0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3年吉林省预计粮食总产量超过700亿斤,比上年增长5%-8%,需入库存储的粮食为500亿斤左右。建议农民分批分期均衡卖粮,减轻粮食企业的收购成本和集中入库、烘干、存储压力。 

新华社记者王猛

长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吉林省粮食局获悉,2013年吉林省预计粮食总产量超过700亿斤,比上年增长5%-8%,需入库存储的粮食为500亿斤左右。吉林省建议农民分批分期均衡卖粮,减轻粮食企业的收购成本和集中入库、烘干、存储压力。 

吉林省粮食局局长韩福春表示,作为全国重要商品粮基地,吉林省将每年的粮食收购工作放在全年农业工作的重要位置。今年全省粮食总收储能力为1000亿斤以上,现有库存470亿斤,可利用收储能力530亿斤。“预计今年收购粮食600亿斤以上,扣除边收边销边加工数量,需入库存储的粮食500亿斤左右,能够满足农民售粮需求。”韩福春说。

对于今年吉林省粮食生产、库存、市场形势以及对下一步秋粮收购带来的影响,全省从2013年7月开始开展粮食企业收储能力的排查摸底工作。

韩福春表示,鉴于目前粮食市场形势,将全面启动政策性粮食收购,做好最低收购价稻谷、临储玉米收购库点布设工作,引导组织粮食企业积极入市收购政策性粮食,最大程度方便农民售粮。同时,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压级压价、坑农害农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