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9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13.4%

9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13.4%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9日16:37分类:宏观经济

财政部18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财政收入9362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103亿元,增长13.4%。9月中央财政收入4232亿元,同比增长15.5%;地方财政收入(本级)5130亿元,同比增长11.7%。本月中央财政收入增幅继续回升,扣除特殊因素后中央财政收入同比增长约8%。

1至9月全国财政收入98389亿元,同比增长8.6%,比上年同期回落2.3个百分点;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84412亿元,同比增长9%,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初步预计,在经济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后几个月中央财政收入累计增幅有望逐步提高,但主要受进口环节税收累计下降的影响,前三季度增幅仍低于预算目标2.5个百分点,完成年度预算任务艰巨。

支出方面,1至9月全国公共财政支出91532亿元,同比增长8.8%。其中,中央财政本级支出14279亿元,同比增长2.8%;地方财政支出77253亿元,同比增长10%。

在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的情况下,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教育、文化体育与传媒、农林水事务、节能环保支出增幅均在6%以上。

从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看,1至9月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33989亿元,同比增长42.2%。其中,中央政府性基金收入2761亿元,同比增长16.2%;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本级)31228亿元,同比增长45.1%,主要是受土地成交额增加以及去年同期收入基数较低等影响,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6836亿元,同比增长49.6%(去年同期下降23.1%)。(丁冰)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