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9月房价同比涨幅较高与前期房价上涨累积有关

9月房价同比涨幅较高与前期房价上涨累积有关

国家统计局网站2013年10月22日09:5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进行了解读:一是各类城市间房价变动差异和分化较大的格局未变。二、同比涨幅较高与前期房价上涨累积有关。

9月份房价变动特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9月份房价数据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各类城市间房价变动差异和分化较大的格局未变。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8月份减少了1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与8月份相同。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还是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其他城市房价涨幅相对较为平和。初步测算,9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4%,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平均上涨0.7%,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平均上涨0.6%。

二、同比涨幅较高与前期房价上涨累积有关。今年9月份,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既是去年10月份以来各月房价环比上涨累积的结果,也与去年同期房价下降、基数较低有直接关系。去年9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7%、1.9%、0.7%和2.2%。据测算,去年9月其他51个同比下降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下降1.8%。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