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长安汽车轻型车业务战略产品联袂上市

长安汽车轻型车业务战略产品联袂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4日08:5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张长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长安汽车两款战略产品睿行、尊行上市发布会暨长安轻型车新厂区投产仪式23日在长安汽车河北新基地举行,标志着长安汽车轻型车业务走上快速发展之路。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表示,为了进一步推进长安汽车转型升级与快速发展,长安汽车制定了未来三年和面向“2020愿景”的发展战略,明确提出轻型车成为公司大力发展的六大业务板块之一。开拓轻型车市场不仅是对长安汽车产品架构的完善,更将推动长安汽车的转型升级和高速发展。依托河北、重庆“南北”两大基地,长安轻型车确立了进军轻型车行业细分前三的目标;到2016年达到20万辆产销量,到2020年,形成6个产品平台,覆盖轻客、MPV、轻卡、皮卡、小卡等产品品类,以每年推出1-2款的速度,拓展出13款核心产品,达到30万辆的产销目标,并实现销售利润稳步增长。

作为长安轻型车面向轻客市场推出的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完全按照国际标准正向开发的战略车型,长安睿行瞄准轻客用户在空间、节油、舒适、安全及外观五大方面升级的迫切需求,以“全功能轻客”重新定义了轻客价值标准,实现了轻客在城市交通中所承担的物流、客运及家用的全面功能,对于现有轻客市场格局将产生重大影响。长安睿行通过强化承载方案,高效利用内部空间及多种座椅配置,打造“全能空间”;在结构轻量化的基础上,将三菱动力与博世电喷强强联合,实现“全面节油”;3.05米超长轴距、全系电动助力、一体化空调、轿车化中控,综合营造“全享驾乘”;在车体加固的同时,创新凸头设计、前轮前置,配合195大尺寸轮胎,确保“全程安全”;突破性地使用鹰眼晶钻大灯和直瀑电镀铬栅,极具雕塑感的车身和一体化侧窗融为一体,使整车“全新外观”明显区别于市场同类产品。

长安尊行由长安汽车融合全球设计资源倾心打造而成,实现了品质、空间、科技、安全的全面提升和突围,直指中国高端商旅市场。尊行整体风格延续长安主流乘用车“新流动美学”外形设计语言,配备先进的影音、导航、中控等设施,内外兼修凸显“尊贵豪华”;长车身,大空间,宽敞舒适,用户可充分感受“尊享空间”;国际先进的VVT动力技术和NVH降噪技术,人性化的通风、侧窗及灯光等设计,“尊领科技”体现无遗;先进CAE技术打造的箱型车架,德国博世最高版本的ABS+EBD以及胎压监测系统,配合前排双安全气囊及预警限立式安全带,全方位打造“尊尚安全”。该车主要定位于政府机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高端接待、通勤及旅游市场。长安汽车总裁助理、轻型车业务负责人罗志龙表示,针对长安尊行的独特定位和高端商旅市场特征,在营销模式上将大胆创新,将网络营销作为核心手段,这也将开启长安汽车网络数字营销的新篇章。

长安尊行、长安睿行目前分别推出3款车型,其中长安尊行的售价为15万元至21万元,长安睿行的售价为5.4万元至6.2万元。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