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王斯成:中国20到30年内要完成能源转型

王斯成:中国20到30年内要完成能源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5日08:1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张斌

无锡(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在10月24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常规能源依存度高达80%,据2012年BP的 统计数据,中国煤炭可以年限为30年,而石油则不足10年。中国要想改变这一局面,在今后20到30年之内必须要完成能源转型。从现在过度依赖化石能源结构向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发展。

王斯成表示,2020年以前,中国光伏市场装机规模每年达10-15GW,市场容量1000亿到1500亿,从2020年以前来看,整个光伏市场仍较为乐观。相对于水电、核电以及非常规天然而言,可再生能源安全性、成本、技术以及对环境的影响都是可以预知,因此在2050年相关规划中仍然是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为指导思想。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