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前三季度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前三季度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5日08:1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刘菊花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24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工业生产增速止降转升,东部地区率先企稳。同时,工业结构调整积极推进,空间布局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转移有序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

肖春泉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2013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中国加大对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造船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治理力度,列入2013年公告的19个行业落后生产线已实现关停。前三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继续快于整体工业,节能技术改造和重点行业能效对标达标行动稳步推进。

肖春泉介绍说,各有关部门、各地方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截至9月底,有关部门已制定60个配套文件,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出台了实施意见。今年以来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快,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支持力度加大。

肖春泉表示,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市场信心明显增强。四季度,工信部将切实把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促进信息消费、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