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9月出口额同比升1.5%

香港9月出口额同比升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5日09:0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今年9月份整体出口额同比升1.5%至3178亿港元,其中,转口额同比升1.8%至3134亿港元,而港产品出口额则同比跌18%至44亿港元。该月进口额同比微升0.4%达3598亿港元,使得9月取得有形贸易逆差420亿港元。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4日公布,香港今年9月份整体出口额同比升1.5%至3178亿港元,其中,转口额同比升1.8%至3134亿港元,而港产品出口额则同比跌18%至44亿港元。该月进口额同比微升0.4%达3598亿港元,使得9月取得有形贸易逆差420亿港元。

数据显示,2013年前9个月香港的商品整体出口额同比上升3.2%,其中转口额上升3.4%,而港产品出口额则下跌7.3%。同时,商品进口额上升3.6%。今年前9个月实现有形贸易逆差3645亿港元。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商品出口在8月份轻微下跌后,于9月份回复温和的同比升幅,反映外围环境最近数月较不稳定。展望未来,鉴于先进经济体的复苏疲弱,新兴市场增长放缓,以及美国货币政策和财政问题衍生的不明朗因素,外围环境仍会充满挑战,而香港的出口表现短期内可能较为波动。(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