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安徽多措并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安徽多措并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9日10:0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介绍,为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价格和收费问题,今年安徽省多次开展企业负担摸底调查,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减免了一批涉企行政事业性、经营性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轻负担8.2亿元。

新华社记者张紫赟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为破解企业融资难、税负重等发展难题,安徽今年以来采取减免涉企收费,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创新拓宽融资渠道等多种措施为企业减轻负担,优化发展环境。

据介绍,为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价格和收费问题,今年安徽省多次开展企业负担摸底调查,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减免了一批涉企行政事业性、经营性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轻负担8.2亿元。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审批程序繁琐情况,安徽率先将企业登记业务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将审批权集中,成立行政审批办,全面推行以网上受理、网上核查、网上审批和网上在线咨询为内容的网络问政、网上办公的新政务服务模式。目前,各类市场主体均可足不出户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年检手续,也可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享受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的一条龙服务。

据了解,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安徽除了积极推动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从今年7月份至今,还在创新实施股权出资、股权激励、债权转股权、合并分立登记等新的投融资注册登记体制基础上,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以股权出质、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等方式解决融资1018.53亿元。此外,还联合金融机构举办中小企业融资对接活动,签约项目130个,签约额突破50亿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