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金管局推公平待客约章

香港金管局推公平待客约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9日10:5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28日举行《公平待客约章》启动仪式。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启动仪式上致开幕辞时表示,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约章的启动标志着香港在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登上一个新台阶。

新华社记者高路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28日举行《公平待客约章》启动仪式,参与约章的22家零售银行代表出席并作出落实承诺。该约章旨在保护零售客户利益,包括要求银行指明产品风险、避免误导客户的促销手法等5大原则。

约章列出有关公平待客的5大原则为:银行服务及产品应根据客户的需要而设计;银行应列明和清楚解释产品的主要特点、涉及的风险和条款;所有向客户提供的推广数据和讯息都应该准确无误和容易明白,并避免作出或运用含有误导成分的陈述或促销手法;银行应向客户提供合理渠道,以便他们作出申索、提出投诉、寻求补偿,并且不应对客户转换银行设不合理的阻碍;经营大众化零售银行业务的香港银行,应提合理的方法方便公众使用基本银行服务。

金管局表示,近年来一直与香港金融业界合作推动公平待客企业文化。此次所签约章,主要为零售客户而订立,旨在补充现行法规或银行与客户之间现行的条款。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启动仪式上致开幕辞时表示,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约章的启动标志着香港在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登上一个新台阶。

此外,香港多家零售银行当天还宣布决定取消不动户口收费,并豁免向所有弱势社群客户征收低结余收费。金管局对此表示欢迎,并呼吁其他银行亦可灵活处理这些收费。(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