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宋宇:中国经济总体乐观 11月PMI存隐忧

宋宇:中国经济总体乐观 11月PMI存隐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16:1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在金博会上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的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指出,从最新发布的10月PMI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总体较为乐观。不过,由于新订单指数较上月略有回落,因此11月PMI数据或有下行隐忧。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山晓倩)第九届北京金博会于2013年10月31日到11月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在金博会上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的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指出,从最新发布的10月PMI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总体较为乐观。不过,由于新订单指数较上月略有回落,因此11月PMI数据或有下行隐忧。

宋宇表示,在考虑季节性后,10月PMI基本上跟9月份持平。由于9月增长处于较为合适的水平,因此持平也是一件好事。

不过,宋宇同时指出,由于新订单指数略有下降,11月的PMI或许存在一些下行的隐忧。当然,不排除由于外需等其他因素提振而上行的可能性。总体来说,中国经济从增长和通胀及未来的长期结构性转型,处在比较乐观的情况。

11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3年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该指数自7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小幅上升。其中,新订单指数为52.5%,连续三个月保持在52%以上,处在去年5月份以来的较高水平。新出口订单指数连续三个月保持在50%以上。两个指数较上月略有回落。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