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李畅:融资租赁行业是银行角色的重要补充

李畅:融资租赁行业是银行角色的重要补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2日10:0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京城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畅11月1日在接受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时表示,融资租赁已经成为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金融工具,未来发展具有广阔前景,是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张韵)北京京城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畅11月1日在接受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时表示,融资租赁已经成为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金融工具,未来发展具有广阔前景,是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北京京城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畅接受视频专访。中国金融信息网 吴丹 摄

李畅介绍到,在欧美发达国家,融资租赁已经是发展成熟的融资手段,在这些国家,通过融资租赁实现新增的设备定单其渗透率能达到60%-70%,而在我国,到今年该水平大约只有4%-6%。虽然中国目前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水平不高,但发展速度很快,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融资租赁即是通过融物的形式,实现融资的目的,而且在门槛和控制上有自己独到的地方,同时,这种融资方式在选择对象上更加广泛,可以满足用户差异化的需求。李畅表示,鉴于目前银行对贷款客户资质的要求较高,很多小微企业和自然人企业难以贷到款,满足新添设备的需求,实现扩大再生产。融资租赁行业可以满足这部分客户的需求,成为传统银行业角色的有效补充。

李畅介绍到,目前国内融资租赁形式大体分为三类。一是由银监会审批成立的银行系的融资租赁公司,这类的融资租赁公司如大家所常见的工银、招银等租赁公司,银行系在资金的筹集,业务的规模上有其他两类租赁公司不能替代的优势。二是第三方的融资租赁公司,这类融资租赁公司没有银行的背景,没有产业的背景,但是它有人脉和业务灵活性上的优势,这类比较出名的有远东、恒信这样一些融资租赁公司。第三,多数由商务部审批的外商系的融资租赁公司,里面主要的一部分是厂商性的融资租赁公司,比较知名的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通过融资租赁来带动产品销售。厂商系融资租赁公司的优势在于对产品、客户、销售,以及后期回收再制造。他表示,这三类融资租赁公司各有各的益处,也各有各的不足,互相之间是有效的补充。

李畅表示,融资租赁行业目前在中国的发展可以用飞速来形容,尤其是在2009年之后,以几何的倍数在增长,每年的增速都能达到翻番的程度,这也是因为市场对这一行业的需求在不断扩大。融资租赁的业务模式用一句俗语来概括即是“借鸡生蛋,用蛋还钱”,通过租赁的方式让企业获得必要的设备完成订单,同时还可以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成为实体经济和金融业的中间桥梁。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