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我国公民出境游“说走就走”时期开启

我国公民出境游“说走就走”时期开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08:14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目前我国公民可通过便利手续“说走就走”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已有20多个。业内人士表示,免签政策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出境自由行快速发展。

记者钱春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我国成为亚洲第一大出境客源国和全球跨境消费大国,对我国公民实施免签或落地签政策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我国公民出境游有望进入“说走就走”的时期。

随着有关国家纷纷放宽对我国公民的签证政策,我国公民出境游日益便捷。在10月中旬我国公民可以在约旦各入境口岸申请落地签证生效后,我国与毛里求斯互免签证政策也于10月31日生效,我国游客可免签停留不超过30天。与此同时,泰国与我国实施互免签证有关工作正在商讨进行中。

目前我国公民可通过便利手续“说走就走”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已有20多个。业内人士表示,免签政策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出境自由行快速发展。携程旅行网旅游业务副总经理何勇介绍说,目前以毛里求斯为代表的海岛游增速最快,作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热门目的地之一,特别受蜜月情侣的欢迎。毛里求斯免签政策放开后,自由行客人前往旅游将更加方便,目前已有上海、北京、香港直飞的产品。

此外,中泰有关方面开始商讨免签证政策具体方案,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副总监王振玥说,“泰国一向受到我国游客喜爱,如果实施互免签证政策,泰国可望成为我国游客'说走就走’的首选目的地。”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日前在北京宣布简化中国访客赴英签证手续一系列措施。今后申请英国签证时,可望与申根国家一起申请,无需另行单独申请。

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我国公民个人可免办签证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济州岛、塞舌尔、马尔代夫、斐济、萨摩亚、毛里求斯等,其中部分国家和目的地对停留时间及出入境还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完)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