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厦门首条地铁线路开建

厦门首条地铁线路开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4日08:0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厦门市地铁办介绍,厦门地铁1号线沿城市重要的南北向发展轴建设,起点在厦门岛内的镇海路,途经文园路、湖滨中路、湖滨南路、嘉禾路出岛;在高集海堤、集杏海堤则探出地面,以高架和地面方式跨海;过海后重新进入地下,沿杏锦路、诚毅大街、规划中的珩山路,最终到达厦门北站北广场。

新华社记者项开来

厦门(CNFIN.COM / XINHUA08.COM)--厦门市地铁办13日召开新闻协调会表示,厦门市首条地铁线路近期陆续开工建设,厦门将迎来“轨道交通时代”。

据厦门市地铁办介绍,厦门地铁1号线沿城市重要的南北向发展轴建设,起点在厦门岛内的镇海路,途经文园路、湖滨中路、湖滨南路、嘉禾路出岛;在高集海堤、集杏海堤则探出地面,以高架和地面方式跨海;过海后重新进入地下,沿杏锦路、诚毅大街、规划中的珩山路,最终到达厦门北站北广场。

厦门地铁1号线全长30.3公里,从镇海路至厦门北站,全程设24座车站,计划2017年建成投入试运行。根据设计,厦门地铁1号线车辆采用六辆编组,可载客约1400人,全程通行时间约为50分钟。

厦门市地铁办表示,地铁1号线将从根本上改变城市的交通结构和通行效率,对厦门城市发展空间的扩展、功能结构的合理调整、中心城区经济活力的提升、城市人居环境的改善,都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