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三季度GDP年率增速放缓至2.9%

香港三季度GDP年率增速放缓至2.9%

汇通网2013年11月15日17:30分类:区域经济

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五(11月15日)公布,香港2013年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年率增长2.9%,低于第二季度3.2%的升幅,旅游业增长难以抵销主要出口市场疲弱的影响。

经季节性调整后,香港第三季度GDP季率增长0.5%,低于第二季度0.7%的增幅。

署理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在新闻稿中称:“对外环节仍受制于疲弱的环球经济环境,但访港旅游业是明显的例外。”

第三季度整体货物出口年率实质增长6.2%。然而,撇除非货币黄金出口的明显升幅,货物出口的表现实属一般。输往主要先进经济体的出口仍然疲弱,而输往亚洲主要市场的出口则表现参差。

香港政府表示,考虑到GDP在今年首三季年率实质增长3%,以及第四季度应可录得进一步温和增长,2013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由上轮8月时公布的2.5-3.5%调整至3%,为上轮预测范围的中间点。

至于通胀走势至今大致符合预期,因此全年整体消费物价通胀率和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的预测维持不变,分别为4.3%和4%。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