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10月银行结售汇顺差359亿美元 连续三月顺差

10月银行结售汇顺差359亿美元 连续三月顺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6日10:3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10月银行结售汇顺差359亿美元。今年以来,我国银行结售汇数据呈顺差和逆差交替出现的局面。国家外汇管理局此前表示,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波动性可能显著上升,将更频繁地呈现流入与流出交替的小幅双向波动。

新华社记者安蓓 王培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0月,银行结汇1559亿美元,售汇1199亿美元,结售汇顺差359亿美元。

这是今年8月以来银行结售汇连续第三个月出现顺差,且顺差额不断扩大。

分析认为,三季度以来,国内经济增长形势好转,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而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退出时间却一再延迟,跨境资金流入中国的势头有所增强。

银行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银行结售汇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中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数据显示,10月银行代客结汇1511亿美元,售汇1119亿美元,结售汇顺差392亿美元;银行自身结汇48亿美元,售汇80亿美元,结售汇逆差33亿美元。同期,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298亿美元,远期售汇签约168亿美元,远期净结汇130亿美元。

今年以来,我国银行结售汇数据呈顺差和逆差交替出现的局面。前五个月,银行结售汇持续顺差,而6月份和7月份,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和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下,该数据扭转了顺差的局面,连续两个月出现逆差。

国家外汇管理局此前表示,在近中期全球经济金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和我国经济增长转型、增速转段的内外部环境作用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波动性可能显著上升,将更频繁地呈现流入与流出交替的小幅双向波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