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浙江网民误扫二维码 支付宝账户损失18万元

浙江网民误扫二维码 支付宝账户损失18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8日17:52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警方提醒网民,一些犯罪分子将木马病毒植入到二维码的链接中,以此获取网民的账号和密码,对不熟悉的人提供的二维码,不要随意扫描。

新华社记者方列

杭州(CNFIN.COM/XINHUA08.COM)--由于随意扫描了一个二维码,浙江嘉兴的汪女士就损失了18万多元。警方提醒网民,一些犯罪分子将木马病毒植入到二维码的链接中,以此获取网民的账号和密码,对不熟悉的人提供的二维码,不要随意扫描。

11月13日,在嘉兴洪合镇开网店的汪女士接到了一条通过旺旺发来的信息:“我在微信上看到朋友发了几件衣服好漂亮哦,不知道你的店里有没有?有的话我全部拍下来,我好几个朋友都看上了。款式图片在这个二维码里,麻烦你扫一下,看有没有你家的宝贝。”

汪女士没多想,就用手机扫了一下,点了下链接。可等了一分钟左右,手机网页没显示出来。汪女士觉得不对劲,马上到电脑上登录支付宝账户,可密码已经被修改了。她随即通过淘宝网页再上支付宝,发现里面的1000多元钱已被转走,余额宝里5000多元、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里的4000多元以及阿里金融贷款上的2.4万元信用贷款均已经被转走了。

汪女士马上打淘宝网客服电话,告诉他们遇到了异常情况要求冻结账户,同时去派出所报案。但让汪女士没想到的是,就在做笔录时,对方又转走了12万元多的信用贷款。

据办案民警说,汪女士扫二维码点开的链接已被植入木马类病毒,汪女士手机中毒,当时服务密码就被窃取。民警通过淘宝技术人员获知,犯罪分子有个云端软件,不仅获取了汪女士手机号码、密码等信息,而且能截取淘宝平台发来的信息。账户冻结后发来的验证码也被犯罪分子拦截了。

警方调查发现,这些钱先被转到一家卖游戏点卡的店,随后变现。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