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8-10月失业率持平3.3% 劳工市场保持稳健

香港8-10月失业率持平3.3% 劳工市场保持稳健

汇通网2013年11月18日18:19分类:区域经济

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一(11月18日)公布,香港8-10月的失业率继续持平于3.3%;期内就业不足虑亦持稳在1.5%的水平。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称,受惠于本地需求强韧,劳工市场保持稳健;尽管总就业人数在8-10月继续轻微下降,但同比仍然录得2.6%的增幅;由于暑假后劳动人口较上一个期间下跌的幅度比总就业人数更大,失业人数续见减少至13.01万人。

短期展望方面,张建宗说,劳工需求可望在临近节庆期间保持强劲,因而有利劳工市场的短期表现;然而,先进经济体的复苏步伐未稳,以及美国货币政策和财政问题所衍生的变数,仍然困扰全球经济,可能给香港劳工市场带来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