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广药集团与“伟哥”之父成立王老吉合资公司

广药集团与“伟哥”之父成立王老吉合资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5日13:3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武卫红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22日,广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与诺贝尔奖得主、“伟哥”之父穆拉德博士在广州就合资成立王老吉穆拉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分别以资金和技术入股形式成立合资公司,由穆拉德博士亲自担任合资公司董事长。公司名称为“王老吉穆拉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计划,王老吉穆拉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推出使用一氧化氮技术研制的石榴汁饮品,预计产品将很快上市。据介绍,该产品主要以石榴为主,再搭配其他的中草药,运用一氧化氮理论和技术,通过石榴抗氧化的作用,帮助人体产生更多的一氧化氮,从而保护脑神经、心血管和泌尿系统。      

广药集团今年5月底完成了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    

分析人士认为,广药集团与穆拉德达成意向成立合资公司前景广阔,穆拉德的技术资源、双方的品牌优势、充分的授权和丰厚的激励这些都将大大促进合资公司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有助于推动广药集团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和市场的国际化。    

广药集团相关人士还透露,目前广药集团还在进行“伟哥”首仿药物的开发,产品有望在明年推向市场。      

弗里德•穆拉德博士是享有世界声誉的著名科学家,1998年因其创立的“一氧化氮理论”而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 2012年穆拉德正式出任广药集团研究总院院长。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