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人民大学预测今年GDP增速为7.8%

中国人民大学预测今年GDP增速为7.8%

经济参考报2013年11月25日17:49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人民大学近日发布报告称,由于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基本上延续了2012年“底部波动”、“复苏乏力”的局面,宏观经济景气状况相对稳定,“波动中筑底”的趋势较为强烈,预计全年GDP增速为7.8%,CPI为2.7%。2014年,在中国经济的大改革与大转型,世界经济的政策大转型与大改革,以及周期性力量的轮转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中国宏观经济具有“底部修复”的运行特征。预计GDP增速将达到7.7%,CPI将达到3.2%。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所所长刘元春表示,从短期经济运行来看,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表现不仅宣告了全球悲观主义者所持的“2013年中国崩溃论”的失败,同时也没有证明乐观主义者在2012年底所持的“中国周期逆转论”。中国宏观经济一方面没有出现系统性风险全面爆发、经济增长直线下滑的局面,但同时也没有在反周期刺激政策的作用下出现持续性的反弹。 (方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