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高盛宋宇:中国经济明年乐观 全球共振趋强

高盛宋宇:中国经济明年乐观 全球共振趋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6日16:4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高盛高华资深经济学家宋宇26日表示,综合各种因素,中国明年经济增长形势依然乐观,增速预计将在7.7%至7.8%的较高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高盛高华资深经济学家宋宇26日表示,综合各种因素,中国明年经济增长形势依然乐观,增速预计将在7.7%至7.8%的较高水平。与此同时,随着内外变化,中国经济走势和全球经济变化的共振趋势增强,脱钩现象减弱。

宋宇认为,展望明年,随着财政负面因素减弱、居民消费重启以及房地产市场回暖等,美国经济预计将出现显著复苏,增速有望提高至3%左右。欧元区经济在“年年难过年年过”的基本面下,明年可能略有好转。日本经济则前景不明。总体而言,三大经济体对中国的需求将回暖,进一步促进中国出口。

再观内部,他认为,2013年是中国经济结构变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转折年。随着决策层全面深化改革方案的逐步推进落实,中国未来在投资方面将出现新的领域,比如智能城市、城市管网再造、环保节能以及医疗方面。再加上不发达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等,中国的投资仍将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

因此,他认为,在各种内外因素变化下,中国经济未来仍将保持较高速增长。中国决策层的管理重点从需求面向供应面的转变,也为中国实现长期增长提供了制度基础。

宋宇提及,近来其接触的客户对中国长期增长潜力的判断更趋乐观,一些长期以来持看空观点的人也在调整自身判断。

不过,他也提及,在中国未来的改革措施推进过程中,需要统筹决断,以避免各部门各领域互为前提,从而造成政策博弈最终形成僵滞结果。

他最后说,考虑到中国经济与出口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同步,加之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上升,中国和全球经济也将变得更加同步。(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