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新能源车首批试点城市名单出炉

新能源车首批试点城市名单出炉

经济参考报2013年11月27日09:14分类:产业经济

财政部26日发布消息称,近期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进行了审核评估,确认北京、天津、河北省城市群等28个城市或区域为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

具体来看,京津沪渝四大直辖市,广东省城市群、福建省城市群、河北省城市群等均在名单之中。该名单的公布意味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将进入实质性阶段。较为意外的是,江苏城市群 此次未能入选首批推广城市名单,而此前在“十城千辆”计划的25个试点城市中,苏州在列。

对此,某汽车分析人士认为,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名单的公布,标志着国家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已迈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前期“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推广项目虽然存在不少问题,但是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没有变。至于为何江苏城市群此次未能入选,这可能要从入选门槛和城市自身申报意愿方面考虑。

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因为新能源汽车处于起步阶段,在发展过程中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国家政策来扶持。目前这28个城市或区域是第一批推广应用城市,后面第二批城市正在走审批程序。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显示,到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目标是争取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市场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