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自贸区年内争取19项措施项目“落地”

上海自贸区年内争取19项措施项目“落地”

中国网2013年11月28日15:3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目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六大服务业开放领域的23条开放政策中,12项开放措施已经可以实施。7项开放措施需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在暂停相关行政法规和国务院文件后实施。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活动”获悉,上海自贸区年内争取19项措施实现项目落地。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在会上介绍,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选择6大领域18个行业扩大开放,暂停或取消投资者资质要求、股比限制、经营范围限制等准入限制措施共23项。

目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六大服务业开放领域的23条开放政策中,12项开放措施已经可以实施。7项开放措施需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在暂停相关行政法规和国务院文件后实施,如游戏游艺设备生产销售、演出经纪、娱乐场所、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医疗机构、增值电信。

其余4项开放措施需修订相关行政法规或与国家有关部委进一步明确政策口径后落实相关操作细则,如远洋货物运输、国际船舶管理、有限牌照银行、律师服务。自贸区管委会将根据政策落地的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年内争取推动23项措施中的19项措施实现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