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细则向社会征求意见

北京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细则向社会征求意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8日16:4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市住建委27日就《北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购买该类商品房的流程较普通商品房主要增加了购房申请和摇号分配两个环节。

新华社记者孔祥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市住建委27日就《北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购买该类商品房的流程较普通商品房主要增加了购房申请和摇号分配两个环节。针对百姓普遍关心的房源销售监管的问题,北京市住建委制定的销售管理细则将采取7项措施,确保自住型商品房销售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据了解,北京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形成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应,目前国土部门和各区县政府正在积极协调加大该类土地的供应,明年还将推出5万套该类商品房供地。本月底,北京市首个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恒大朝阳豆各庄项目将公开接受购房申请。此类商品房购房与普通商品房购房流程基本一致,主要增加了公开摇号、选房环节。

据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自住型商品住房的销售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北京市住建委将采取以下7项措施:官网公示房源信息;保障房和无房家庭优先购买;购房人提交购房资格申请进行网上审核;借鉴购车摇号做法,使用全市统一的摇号软件;摇号和选房过程将全程公证监督;购房家庭成员不得再购买该类商品房;骗购家庭5年内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

据介绍,北京市首个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恒大集团北京公司开发建设的朝阳区豆各庄项目,预计供应2000套左右,销售限价约为22000元/平方米,套型建筑面积全部为90平方米以内房屋。近期,拟购房家庭可以关注恒大集团北京公司网站和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