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传工信部下月发放4G牌照:三张均为TD-LTE

传工信部下月发放4G牌照:三张均为TD-LTE

中国经济网2013年11月29日15:2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工信部召集电信运营商商讨了4G发牌事宜,为12月份做好准备。电信运营商也一再表示,在按照12月上旬发放牌照做准备。

11月29日消息,据飞象网了解,4G牌照发放日期暂定为12月6日,发放三张TD-LTE牌照,年底发放两张FDD LTE牌照给中国电信以及中国联通。

11月28日已过,并没有像传说中的发放4G牌照。而是工信部召集电信运营商商讨了4G发牌事宜,为12月份做好准备。电信运营商也一再表示,在按照12月上旬发放牌照做准备。中国移动已经在地铁做起了4G广告,并计划在12月18日发布4G业务品牌“和”。这就意味着4G牌照将在12月18日前发放,并且会给中国移动留有准备时间。

据飞象网了解到,TD-LTE牌照将会在12月6日发放,三家运营商都将获得。12月底将发放两张FDD牌照,分别给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

其实,4G牌照年底前颁发已经板上钉钉的事情,具体哪天发放已经不再重要。消费者真正关心的是4G发放后,业务套餐的办理情况。目前,中国移动在部分城市进行了友好用户体验活动。北京移动4G上网伴侣MIFI产品的套餐资费为,用户预存600元并办理承诺消费业务后即可免费获得4G上网伴侣1个,12月31日前办理套餐还可额外专享连续6个月每月500M的本地4G流量。该4G数据终端流量的资费为100元/月,可享2GB流量,超出后资费为0.29元,套餐月封顶费用为500元,套餐月封顶流量为15GB。

“在资费标准方面,4G套餐应该不会高于3G套餐。”相关人士透露。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