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进口电商平台兴起 网购海外商品更有保障

进口电商平台兴起 网购海外商品更有保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9日16:4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时下,海外代购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货源不确定、售后无保障也让一些“网络代购族”感到苦恼。

新华社记者曲振轩、闫甲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经营规范的进口电商平台兴起,网购海外商品更加便捷,品质、售后等方面也更有保障。

进口中国网战略合作伙伴渤海国际葡萄酒交易所董事长孟佳萍说,近年来,海外代购市场发展迅速,监测显示,2012年市场交易规模超过48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八成。但目前流行的“网店型”海外代购主要是个人代购业务,存在不可靠性,货源、商品质量、售后服务都缺少合法保障,而进口电商平台依托公司化规范运营,可以有效规避这些风险。

北京一名热衷网上代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常到网上“淘”一款保加利亚产的精油香水糖,网店代购可能需要一两周时间,品牌、价格也参差不齐,但通过进口电商平台,到货时间可以缩短到3天,原产地采购也让人更放心品质。

进口中国网总经理邹雯介绍,正规的进口电商平台从关务、仓务、税务全程严格把控,消费体验更便捷,售后服务也有保障。 

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主任杨晓东说,目前国内跨境电商平台发展迅速,但主要是从事出口业务,专业做进口业务的电商平台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中心将依托贸促会遍布全球的贸易资源优势,支持进口电商平台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国外商品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