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新华社2013年12月02日15:0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谭晶晶 廖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这是两年半以来中英首次总理会晤,也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后首次中英政府首脑会晤。

他表示,卡梅伦此次率领多位内阁大臣访华,中英双方将在务实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相信此访将为推动双方政治互信、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使中英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发挥重要作用。

卡梅伦介绍,英方代表团成员来自英国的企业、大学、医疗卫生以及体育机构,还包括6位内阁大臣。“代表团的规模反映了我们对于英中伙伴关系的雄心。”

他说,此访正值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率领中国大步迈向未来,也是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公布之后,时机很好。双方可以探讨各方面的问题。

他表示,中英双方投资在近期有了巨大提升,而经贸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能够把握经济进一步开放的巨大机遇。

应李克强邀请,卡梅伦2日晨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是卡梅伦首相任内第二次到访北京。(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