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公安部集中整治酒驾和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

公安部集中整治酒驾和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

人民公安报2013年12月03日10:24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公安部近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从11月25日至12月31日在全国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和城市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有效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临近年终岁末,亲朋好友聚会增多,酒后驾驶现象将有所抬头;一些企业、工地为了抢工期,片面追求效益,工程运输车多拉快跑问题也将反弹。对此,公安部近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从11月25日至12月31日在全国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和城市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有效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中,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打击力度,加强城郊接合部、农村地区的检查,严查严管酒后驾驶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等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还首次将城市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作为查处重点,大力整治工程运输车超载、超限、不按规定装载、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建设、城管部门深入排查使用报废车、拼装车、无牌车、套牌车以及加高货厢栏板等非法改装问题。

据介绍,11月25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了集中整治城市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统一行动,当天共检查工程运输车74.5万辆次,查处不按规定装载3829起,不按规定时间和线路行驶7092起,未悬挂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或者污损号牌等6234起,超速行驶4010起,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1428起。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