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五星级酒店朴素转身 亲民型消费陆续释放

五星级酒店朴素转身 亲民型消费陆续释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4日17:4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乌鲁木齐有13家五星级酒店。受中央“八项规定”影响,乌鲁木齐五星级酒店普遍反映生意难做。新疆尊茂银都酒店市场销售部副总监何强说,今年以来,高端酒店在“三公”消费受限的形势下收入减少,面对生意清淡的现实,各酒店放下身段谋求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新华社徐丽 王梅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又到了年终岁末之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乌鲁木齐各高端酒店奢华味大减,各类 “亲民型”消费不断推出。

乌鲁木齐有13家五星级酒店。受中央“八项规定”影响,乌鲁木齐五星级酒店普遍反映生意难做。新疆尊茂银都酒店市场销售部副总监何强说,今年以来,高端酒店在“三公”消费受限的形势下收入减少,面对生意清淡的现实,各酒店放下身段谋求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据了解,以往五星级酒店约六成客户是国企和政府机关的客户,40%是各种散客,而今年以来,占到消费总量半数以上的客源“消失”了,酒店业绩大幅度下滑。不仅如此,汽车、药企、银行、证券、地产、建筑、通信等行业也相应缩减了在高端酒店的会议、招待消费。

于是,深感“吃不消”的五星级酒店纷纷转身,动足脑筋吸引普通消费者。地处乌鲁木齐繁华地段的尊茂银都酒店酒店过去一桌酒席动辄五、六千元,而现在只要999元,推出了“亲民”的大众消费;酒店旗下的江南春也由上海淮扬菜改为火锅,成为普通市民的消费场所。

与此同时,各家高端酒店也相继推出了自助餐团购,只要登录相关网站,基本都可以找到乌鲁木齐四、五星酒店的团购信息。何强说,如果说去年还有些酒店有些矜持,不愿意推出自助餐团购,今年则都放下了身段,因为不做就意味着失去市场份额。(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