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专家预计后期高质量小麦需求仍将强劲

专家预计后期高质量小麦需求仍将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5日15:0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专家表示,为满足春节市场需求,制粉企业目前已提高了开工率,小麦加工自11月中下旬起进入需求高峰,而12月份和新年的年初是贸易商传统的售粮高峰期,从目前情况看,高质量小麦需求强劲。

新华社记者王猛

长春(CNFIN.COM / XINHUA08.COM)--在长春近日召开的鸡蛋期货推介会上,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专家预计,2014年上半年小麦市场供需状况将难以得到明显好转,品种结构问题仍将较为突出。

该专家表示,为满足春节市场需求,制粉企业目前已提高了开工率,小麦加工自11月中下旬起进入需求高峰,而12月份和新年的年初是贸易商传统的售粮高峰期,从目前情况看,高质量小麦需求强劲。

该专家认为,后期小麦价格还会受到进口小麦数量增加、饲料需求下降等因素的压制,但储备轮换数量将少于去年。与此同时,托市价格大幅提高,也会支撑市场价格。另外,国家对市场的调控日臻完善,也是小麦价格的重要影响因素。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