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今年粮食生产实现十连增 产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粮食生产实现十连增 产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新闻网2013年12月06日11:2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今日表示,今年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实现“十连增”,可以说再创历史新高,又上了一个新的千亿斤台阶。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今日表示,今年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实现“十连增”,可以说再创历史新高,又上了一个新的千亿斤台阶。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粮食增产、农民征收以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的有关情况。

韩长赋指出,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全年农业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实现“十连增”。尽管今年受到了“南旱北涝”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但是在中央政策激励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夏粮、早稻、秋粮季季增产,全年粮食产量突破12000亿斤,达到了12038.7亿斤,可以说再创历史新高,又上了一个新的千亿斤台阶。

同时,韩长赋还表示,棉油糖、肉蛋奶、果菜鱼等主要农产品都稳定发展,现在可以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