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杨洁篪提出加强金砖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合作

杨洁篪提出加强金砖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7日08:4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记者高原

开普敦(CNFIN.COM/XINHUA08.COM)--国务委员杨洁篪6日在南非开普敦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四次会议时指出,网络和信息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际社会面临的新的综合性挑战。金砖国家应该共同倡导信息安全理念。一是相互信任,维护网络空间和平稳定,坚持以协商方式解决网络争端。二是坚持安全互利,尊重各国主权安全利益,不以任何方式破坏别国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环境。三是促进平等共治,确保网络公平开放,各国有权平等参与网络空间国际秩序与规则建设,在联合国框架下建立公平、民主、透明的互联网国际治理机制。四是加强国际协作,实现“数字共赢”,各国应该加强信息共享和技术交流,向发展中国家加大“数字援助”力度。

杨洁篪建议,金砖国家加强网络安全合作,建立对话交流平台,探讨更加紧密的机制化安排,共同引导国际规则制定进程,支持中俄等已提出的“信息安全国际行为准则”倡议。(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