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杨洁篪提出加强金砖国家交通运输安全合作

杨洁篪提出加强金砖国家交通运输安全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7日08:4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记者高原

开普敦(CNFIN.COM/XINHUA08.COM)--国务委员杨洁篪6日在南非开普敦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四次会议时指出,交通运输安全,特别是海上运输通道安全是各国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至关重要。当前,主要海运通道海盗活动频繁,几内亚湾和索马里海域海盗尤为突出。国际交通运输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输安全、国际运输体系以及全球运输链等环节存在缺陷和不足,阻碍国际交通运输顺利、高效运转。

杨洁篪建议,金砖国家共同应对海盗等非传统安全威胁。一要加强沟通协调,必要时联合开展行动,探索以金砖国家名义,在沿岸国开展能力建设培训。二要重视几内亚湾海盗问题,支持区域国家发挥主导作用。三要继续推动国际社会标本兼治,解决好海盗问题在陆地上的根子。

在维护航行权利、加强能力建设方面,杨洁篪强调,金砖国家应加大在国际海事组织等多边机制中的合作,积极参与和引导有关国际交通运输规则的制定。在金砖合作机制内,各国也应在航运管理、海上搜救、海员培训及其权利保障等方面交流经验,进行研讨和演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