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11月物价总体温和 预计2013全年涨2.7%

11月物价总体温和 预计2013全年涨2.7%

中国网2013年12月09日10:3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称,总体来看,物价比上个月略有回落,还是总体温和的态势,预计全年CPI或维持在2.7%的水平。

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频道采访时分析称,总体来看,物价比上个月略有回落,还是总体温和的态势,预计全年CPI或维持在2.7%的水平。

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6%。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1%。

牛犁坦言,11月CPI比预期的稍微低一些。以过去五年平均数据看,11月CPI环比水平是正增长的。但这个月主要受到食品价格环比下降较明显的影响,出现了负增长。数据显示,1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2%;非食品价格环比持平。总体来看,物价比上个月略有回落,还是总体温和的态势。

谈及下个月物价走势,牛犁称,按照过去五年平均水平,12月CPI环比会有0.5%的正增长。但是目前受其他因素干扰较明显,12月CPI有可能在3%,或略低于3%的水平。牛犁预测,全年是在2.7%的水平。“明年物价或较今年略有上升。明年新涨价因素在大环境不会有显著影响。”牛犁分析称。(中国网财经中心 记者 姚慧婷)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