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或增长逾13%

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或增长逾13%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0日07:5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商务部部长高虎城9日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今年后两个月消费市场将保持稳中加快的走势,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以上。从历史数据分析,今年的消费增速仍将处于近10年来平稳较快的增长区间,这个增速并不低。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9日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今年后两个月消费市场将保持稳中加快的走势,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以上。从历史数据分析,今年的消费增速仍将处于近10年来平稳较快的增长区间,这个增速并不低。

结合当前消费发展的新趋势,商务部认为一批新的消费热点正逐步形成,消费市场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商务部将研究制定“关于促进基本生活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总量供给、结构布局、服务标准、模式创新、诚信经营等方面入手,加快构建基本生活服务业促进体系,具体包括:扩大家庭服务;建设公益性的家政服务信息平台,培育规范家政服务企业,健全家政服务体系;扩大社区服务;扩大农村服务;按照新型城镇建设发展的需要,不断完善乡镇基本生活服务网络。

对于绿色循环、可持续消费发展,高虎城表示,除了在推广绿色采购、引导流通企业扩大节能产品销售、发展绿色流通等方面加大措施外,将进一步研究推进优化税收结构、扩大免税店及离境购物退税试点等政策措施,不断缩小境内外价差,吸引消费回流。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