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五位专家预测:明年CPI最低3% 最高4%

五位专家预测:明年CPI最低3% 最高4%

证券日报2013年12月10日08:54分类:宏观经济

“GDP应该在7.5%以上,能不能达到是另外一回事,CPI应该在3.5%以上,不然杠杆率降不下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殷剑峰8日表示。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称,GDP在7.5%左右都可以接受,但CPI应该在3%左右,正负0.5%。

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陆磊的预测相对乐观:2014年GDP增长率为8.0%,正负0.1个百分点;CPI方面,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会达到3.5%,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会低于3.5%,全年平均低于3.5%。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则直接报出了一串预测数字:明年GDP为7.4%;CPI上半年某个时点可能会超过3.5%,全年3.4%,下半年会下降一些。

“我觉得明年GDP增长8%应该没有问题,通胀略微高一点,会在3.5%到4%之间。”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表示。

在日前举行的“2013第一财经年会金融峰会”上,五位专家就2014年的GDP、CPI等数据进行了预测。

谈及2014年的信贷,殷剑峰认为增速会进一步上升;陆磊称,由于明年前两个季度CPI可能会达到3.5%的水平,所以紧缩或者相对紧缩的货币格局是可以看到的,因此全年的信贷增幅不太会达到或超过9.8万亿元。

朱海斌称,如果看社会融资规模总额,估计明年会比今年要高,但是增长率会下来。

谈及2014年最担心和最期待的事情,殷剑锋对房地产市场表示担心。他指出,在全国房地产已经出现结构性分化的情况下,很多地方房产价格已经在大幅度下跌,如果这种紧缩政策继续维持,会对明年房地产市场乃至GDP达到7.5%以上这一目标产生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