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家能源局进一步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

国家能源局进一步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0日09:07分类:宏观经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9日从国家能源局网站获悉,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的通知》,对用户受电工程市场制度、信息公开、公平竞争、市场监管等提出明确要求。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保障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保障市场主体平等参与竞争的权利,构建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通知明确了用户受电工程市场需要规范的三项制度,即完善用户受电工程业扩报装管理制度、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准入制度、健全用户受电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制度。

同时,通知要求实现用户受电工程信息公开,供电企业应按相关规定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实现用户受电工程业务的“阳光化”管理。

为促进公平竞争,通知强调,各地应进一步开放用户受电工程市场,消除省、市之间的市场壁垒,保障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平等参与市场竞争的权利。

通知要求,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要探索建立承装修试企业信息联络员制度;搭建信息与监管系统平台;每年组织对市场运行及开放情况进行抽查;推动建立信用信息系统和信用信息档案管理机制。(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