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经济蓝皮书:2014年中国GDP增长7.5%左右

经济蓝皮书:2014年中国GDP增长7.5%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0日10:2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社会科学院10日发布的2014年《经济蓝皮书》指出,预计2013年中国GDP增长7.7%,2014年中国GDP增长7.5%左右。报告还称,2011-2030年中国潜在增长率将呈现下滑趋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社会科学院10日发布的2014年《经济蓝皮书》指出,预计2013年中国GDP增长7.7%,2014年中国GDP增长7.5%左右。报告还称,2011-2030年中国潜在增长率将呈现下滑趋势。

  蓝皮书指出,2013年在国际经济缓慢复苏,国内宏观调控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的背景下,预计全年中国GDP增长7.7%,增速与上年持平,继续保持增长稳健、结构优化的发展态势。

  蓝皮书还指出,2014年,中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十八届三中全会已就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作出了新的部署。预计2014年中国GDP增长7.5%左右,将继续保持在经济运行的合理区间内,中央政府将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总体而言,2013-2014年中国将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告别10%左右的高速增长期,进入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中高速增长阶段。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